522 简简单单

每次写东西时都会发现好多东西学的不牢固,也可能是经验问题,读个数据库都会因为一个小问题纠结半天,最后查出来,居然只是忘记写一对引号,本来只是想当然的以为既然用的变量了应该没有问题,可实际上那里是拼接的一个查询语句。

好的地方是,经过几天的熟悉,当初的感觉又找回来了,当初感觉难的东西,现在感觉简单了。

不知道我会不会一直做着一个工作,不知道自己以后还有没有现在脑子的清醒,网上有个比喻,程序员与妓女一样都是吃青春饭的。

昨天一朋友和我说开始都很难,时间长了就会好的,我也认为是对的,我会努力的。

今天看了一个日志,《软件开发是果熟蒂落,不能强迫》,主要的说是不能人为的给一个事情设最后期限,这毫无意义。不要太为最后期限担心,只要知道要做的目标是什么,如何实现目标,并保证所有人能够团结起来共同努力。

真正唯一的测量标准就是:工作效率。

第一次接手这样的陌生的单子确实让人纠结,特别是出现 bug 时。

可能也是我强迫症的原因,一直想做到完美,不容许出现一点差错,无论是书写格式还是代码质量上都是,而他们强调的是尽快实现功能。

以后我会将自己的东西做到完美,别人的做到尽量的完美。

相信经验多了,所有代码都是完美的。


修改错别字

2017-06-14 16:32:15

除非注明, 风波竹林 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地址
本文地址: https://blog.fbzl.org/522简简单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