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体验的战略层次

导致网站失败最常见的原因不是技术,也不是用户体验。

网站失败最常见的原因,是在开始写的第一行程序、描第一个像素,或配置第一个服务器之前,没有人试图回答下面两个非常重要基本的问题:

  • 我们要通过这个产品得到什么?
  • 我们的用户要通过这个产品得到什么好处?

回答了第一个问题,我们才能据此描述出企业的产品目标。第二个问题则提出了关于用户需求的问题,这是来自企业外部的目标。结合内外两者,“产品目标”和“用户需求”就组成了战略层,也就成为我们在设计用户体验过程中做出每一个决定的基础。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许多用户体验项目在开始之初对于最基本的战略层并没有清楚与明确的认识。

此处的关键词是「明确」。当我们能越清楚地表达我们想要什么,以及确切地知道其他人想要从我们这里得到什么时,我们就能越精确地满足双方的需求。

用户体验的战略层次

除非注明, 风波竹林 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地址
本文地址: https://blog.fbzl.org/用户体验的战略层次/

发表评论